中原大學首頁 / Language:English
pic
就業出路
2023/03/21
▌ 未來就業出路
本校具地緣優勢,位於臺灣工業重鎮--桃園地區,北接臺北環工顧問業及環境檢測聚落,南鄰新竹高科技產業園區,學生就業選擇性高、待業期短,備受業界青睞!
環境工程學系的畢業生,大多從事下列幾類工作:
1. 高科技產業、電子廠、製造業:製程工程師、廠務工程師、環安工程師、品保品管工程師、RoHS 工程師等等。
2. 永續管理師(也稱 ESG專員、ESG策略師,主要須蒐集國外資訊、分析國際法規變動、追蹤金管會法令與聯合國永續議題,以確保公司 ESG 策略符合國際趨勢與規範;熟悉董事會人員、投資人、供應商結構,以利與利害關係人溝通;整合與撰寫永續報告書及參與國際評比;籌備與執行推動公司年度 ESG 企劃等工作項目。)、碳審計師(也稱碳資產管理師、碳交易師、永續發展碳管理師,主要負責查核企業碳排數據的真實性,不只需要算出正確的碳排數據,還要能夠清楚盤點碳排來源,並進一步整合這些碳排後續對公司的影響,提出相對應的建議。)
3. 學術界、研究機構:從事教職、研究機構研究員等。
4. 工程顧問業、環工技師事務所:從事工程設計、政府環保專案的執行、報告書撰寫等。
5. 專業營造業或綜合營造業:看是監造工程師、工地主任、專任工程人員等等。
6. 公務員:要高考、普考及格。中央的環保署、地方環保局或其他環保機關等等。
7. 環保設備產業:業務工程師、系統規劃設計工程師等等。
8. 代操作業:廢水處理廠代操作、抽水站代操作、焚化爐代操作等等。
9. 其他。

因螢幕、網站顯示解析度可能導致模糊,職涯進路圖原檔歡迎點選下載:https://reurl.cc/7R4r75


【學生就業出路統計】
由於工學碩士價值高,畢業學生約有2/3考取研究所繼續深造。未繼續者升學者,畢業或退伍後二個月內就業率幾近100%。
學生報考研究所、環境工程技師、公職高普考及國營事業考試皆佳音頻傳。
畢業後就業出路廣,包括公務機關、國營事業、高科技產業、工程顧問公司、研發單位等,發展前景看好!



  • Copyright © 2018 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版權所有
  • 網頁設計:JOJ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