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原大學首頁 / Language:English
pic
課程特色及規劃
2023/03/21
▌ 課程特色及規劃
環境,就是我們日常的生活,我們身處的世界。小至奈米科技、懸浮微粒;大至氣候變遷、資源永續,環境工程早已超越傳統污染防治的範疇,邁向企業永續、淨零排放的新時代。
本系為全國前三名之環境工程學系,提供理論及實務兼具之訓練。
課程規劃部分,契合聯合國永續發展、氣候治理、減碳與負碳科技及循環經濟等方向,強調綠色科技、智慧永續、使學生具備能跳脫傳統環工就業框架,增廣出路。


【特色1:就業學程制度】
除其他校系一般常見,將課程分為必修及選修二類,由於環境工程領域廣泛,為增進本系學生專業能力、培養學生接軌職涯,本系又依各職場人才需求現況,設立4個就業學程:淨零排放就業學程、高科技風險控管就業學程、環境AI就業學程、循環經濟就業學程,並列為本系學生畢業條件之一。


【特色2:企業實習接軌職涯】
為提升學生就業力,本系另開設專業實習課程,有利用暑假期間(約1-2個月)前往的暑期實習;亦有利用學期期間(約4個月)前往的企業實習,且皆採計學分。由本系為中介橋樑,每學期滾動式檢討,藉由業主、教師訪視、實習學生反饋意見修正課程規劃,學生常於實習期間則被業主「預定」就業,達到畢業即就業的願景!

 


  • Copyright © 2018 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版權所有
  • 網頁設計:JOJ設計